關於我們 About Us

  新化區農會創始於民國七年之『有限責任大目降信用組合』,其間幾經變革,台灣光復後,至民國三十五年農業會改組並劃分為「新化鎮合作社」與「新化街農業會」,名稱延續至民國三十八年十一月重行合併成為「新化鎮農會」,民國一百年四月二十七日因縣市合併改制為「臺南市新化區農會」。歷經六十餘年的改革蛻變,其演變的歷程,也正是台灣農業發展史的縮影。在瞬息萬變的環境中,農會已趨向於多角化的經營方式,除了傳統服務農民的功能外,更以邁向現代化、企業化 ,為經營的目標。今日的新化農會,仍一本初衷,照顧農友,關心社會,促成和諧、健康、人文薈萃的鄉土面對全方位新時代的來臨,將以『在地的心,實在的情』踏踏實實地經營的目標。

  近年來,此起彼落的金融風波中,基層金融大受衝擊,本會在大環境的變動中,以更積極奮發的精神,以更誠摯的態度,面對一切的逆境,發揮優點,創造新局。為因應台港加入WTO對農友之直接衝擊,更扮演著積極的重要角色.除了大力開發本地之農特產品新化三寶-「蕃薯、鳳梨、竹筍」,並透過產銷班及家政班,研發各種副產品加工,以提升本地農特產品之生機,如自製胡麻油、用土鳳梨做鳳梨酥、金鑽鳳梨做成鳳梨乾,其中『大目降鳳梨乾』更連續多年入選台灣農魚會百大精品。我們知道臺南市大部分的鄉鎮以農業為主,當一般的鄉鎮還在以傳統的方法在做產銷時,新化區農會已將農產品形象化了,藉由新化三寶農業形象塑造,不僅將農產品做了市場區隔,也賦於了農產業新的生命和契機。國人生活品質不斷提升,飲食趨向健康、自然與純樸,新化農會更積極發展有機蔬菜推廣,給本地之農特產品開創了新生命。

  隨著社會環境的改變,本會已從農業氣息濃厚的鄉村轉變為多元化的社區型態,農會業務的發展亦面臨空前的挑戰,推廣、保險等業務也基於社會環境的快速變遷而面臨不得不調整的情況。供銷業務近期將規劃設置農特產品加工、觀光工廠,結合在地文化休閒觀光以及有趣的 DIY 活動,精緻的農特產品展售舖與地方特色伴手禮,滿足您一次購足特產的慾望。

  本會仍本著服務的精神,以永續經營為理念,積極調整各項經營管理方針,期望能『經營現在,創造未來』。